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

左營三日遊-夜市買自拍桿

忠賢傳來一張照片,是六月二日晚上去瑞豐夜市時拍的。

晉桀夫妻、慧雯母女、忠賢與我,一行六人從攤頭繞著圈子逛到攤尾,走到乾貨列,忠賢停下來看自拍桿。老闆從第一枝說到第五枝,舌粲蓮花妙語如珠,便宜有便宜的好,貴有貴的價值,買是賺到,不買聽聽準沒錯。未了,伸縮桿拉長收短還耍個棍花,極盡視聽娛樂。

忠賢選了價值三百大洋的便宜貨,我插嘴,老闆算便宜點。老闆爽快道,兩百九。我又討價還價兩百八。老闆臉有難色三秒鐘,點頭。

忠賢掏錢包,旁邊本來在聊天的慧雯忽然問多少錢,又按住忠賢錢包,轉身跟欣柔細聲討論,得知老闆開價三百後,直說二百五。

我與忠賢面面相覷。

老闆不依,說哪行要賠本啦哎呀小本生意很難做吧啦吧啦……

欣柔慧雯也不回話,只笑盈盈看著老闆。

老闆吧啦不下去了,咬牙道:算你們狠,兩百五不找零。

眾人馬上翻開零錢包,兩秒湊齊兩百五不用找。

老闆收了錢,笑咪咪讓忠賢取出手機試用藍牙,不知何故自拍桿給了我,準備123,怎麼沒反應?

老闆撒嬌狀跺腳:小姐,你沒按鈕怎麼會有反應?

呃,原諒從未用過自拍器的村姑。

今天看照片才知道被嘲笑的村姑因為心虛,笑太用力,眼睛鼻子皺成團,還露出大牙肉,不巧被凝固在一瞬間。慧雯女兒不願入鏡背轉過去,剛好遮住晉桀的臉,只看到他半禿的頭頂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